珑二十四

当阴阳师一点都不好【极东】

第一人称,女体视角
中元节特典
与手游无关
语气很宕,大概是被最喜欢的大大关注几小时后又取关了的缘故(烟)

Part 1
——
我叫王春燕,是一个阴阳师。

虽然阴阳师这个工作看起来狂霸酷拽炫,但实际上是一个没有三金没有保险还得自己各种倒贴一不小心就因公殉职的高危职业。

我早八百年就想辞了这没保障的工作。但我爷爷是阴阳师,我爸爸是阴阳师,我从小就被他们教育着「择一人,务一事,钟一生」的古板思想。

……

好吧我承认,其实至今也没有脱离这个身份的原因是有一天我告诉我爸想撂挑子不干了,然后老爷子和颜悦色地用拐杖指着窗户让我从二楼滚出去。

现在想想还不如当时就从二楼滚出去呢,反正摔不死。摔死了也一了百了,不用像这样每天和妖怪打交道。

时代在变化,原本宅在深山老林里的妖怪们耐不住寂寞纷纷出来浪,仗着大部分人看不见它们就随便长长。

每天都能看见一个个奇形怪状的玩意儿整天在你面前晃啊晃的,遇上那么几个不明事理的还死皮赖脸地非缠着你不放是件多糟心的事。

不过我倒没有这方面的顾虑——身边的妖怪都挺听话的,因为它们打不过我。

是啊,肉搏。

不知道你有没有见过妖怪。反正我是见过的,还撞上过百鬼夜行。有以双脚直立的狗,长着手脚的琵琶,生着双足的破碗,会走动的长柄勺子,四个乳房的女人,脸上只有一张嘴,没有眼鼻的女人,看似刚从地底爬出来的死人,还有其他更多无法形容的东西。

踏着枯叶的声音。
拨开丛生杂草与灌木的声音。
有身躯很重的,也有体重轻的,无数双脚踏的地面,往这边走来。
那些动静在黑暗中一步步逼近。

百鬼的夜宴。

其实撞上了也没什么关系,它们也只是聚在一起喝喝酒兼吹牛打屁而已。当时我站在树后面肯定是被发现了的,只是没人停下来管我罢了。

阴阳师和妖怪的关系很微妙。一方面阴阳师也不是疯狗见妖怪就咬,换个角度来看妖怪反而是他们的财神爷,如果没有妖怪也就不会有这个职业。

而妖怪现在则不会随随便便吃人,吃人的都被封印或击杀掉了。要是敢随意袭击阴阳师肯定会被群起而攻之,毕竟圈子小,唇亡齿寒的道理大家也是懂的。

所以那天我大摇大摆地路过,妖怪也懒得理我。依旧有几只入世不深的小妖怪想冲我吐口水,只是被身边的同伴拉住了。

——
让我比较意外的是过了几天我看到一个赤裸的女人手里拉着一个女孩子,在我家附近游荡。她腰间带着一个邪鬼的面具,黑发披在脑后,人们路过她都没有什么反应。

她看到我走过来时显然十分高兴,刚刚张开嘴巴想说什么就被我打断了。

「你能不能先把衣服穿上」我说。「最近扫黄打非挺严的。」

有些妖怪虽然逐渐习惯了人类社会,但就是不喜欢穿衣服,它们说这样才有妖怪的气质——简直就是歪理。

「哎呀,阴阳师大人。」她脸颊微红,看起来有点不好意思。我松了口气,看起来这并不是一个蛮不讲理的妖怪。

一番了解之下我才明白原来她不是不喜欢穿衣服,只是找不到她的尺码。原因很简单,她有四个乳房,人类的胸罩她都穿不了,自己又不会做,就干脆不穿了。

于是我亲手做了一件内衣给她——用家里的大花被单剪的,花花绿绿看起来十分喜庆。

她倒是看起来挺满意的,穿上新内衣刚想离开就被那个我们忽略了很久的女孩儿拉住了。女孩儿一言不发,低着头看起来挺委屈的,时不时抬起头来盯着我看,我也只是装作没看到。

「我反倒把正事儿忘啦」她一拍脑门说。

「这个孩子被父母抛弃了,独自一人待在树林里已经很久了。我看到她的时候她坐在樱花树上一动不动,就把她带到这里来啦。

阴阳师大人,拜托您收留这个孩子吧。」

女孩儿期期艾艾地注视着我的脸,浅粉色和服的衣袖下手指紧紧扣在一起。

我有点无语——一个妖怪,把另一个妖怪交给阴阳师收养。先不说人妖殊途的问题,只是一个立场就不同吧?

「不……」我刚想拒绝,就被那个女孩儿打断了。她死死搂着我的手,小巧的樱花发饰随着她的动作一晃一晃。我试图挣脱开来,只是没有成功。

她紧盯着我,眼眶红红的,几乎都快要哭出来了。我顿时慌了手脚,毕竟我没有想要惹哭一个妖怪。

「好吧。」我败下阵来,反正现在也是一个人住,多一个人也没什么不好的,反正她也不用吃饭,把她当成式神养也不错。

不过「你干嘛不自己养?」相比较我还是比较好奇这个,妖怪之间不应该更好相处吗。

……

「啊?对哦,我可以自己养。」一片死寂之后女人恍然大悟般的惊叹一声。

算了我知道为什么了……交给你养绝对会出问题的!我无语地拉着女孩儿的手刚想回去,黑发女人又喊住了我:「等一下,阴阳师大人。麻烦您给这个孩子取个名字吧。」

「你没有名字吗?」我转头对这个女孩儿说。她看起来都十几岁了,总不会连个姓名都没有?

她沉默着摇了摇头,半长的头发在空中划过,我闻到了一股清淡的樱花香。这是一种非常恬淡的气息,谈不上香气,只是像白纸上水痕划过一般。

「嗯……就叫樱。」我思考了一下,决定了这个名字。

「啊?」黑发女人都点失望,说「好草率哦。」

「你没资格这么说。」我伸出手把樱被风吹乱的头发别好,她呆愣愣地站在原地既不躲开也不配合。

「再说了我高中毕业的时候把知识都当做礼物还给老师了,现在哪想得出一些唯美又富含深意的名字。」

「走吧。」我拉着她直接朝前走,黑发女人站在身后看着我俩远去。

「去哪儿?」樱终于开口说话了,她的声音轻轻的,随着木屐在地上的敲击声一起传到了我的耳朵里。

「家。」

——
Part 2

夏季刚结束的草丛中,紫色桔梗与黄色败浆草稀稀落落地在风中晃动。

中天悬挂着满月前一天的月亮。

🎵你是我的小呀小苹果,怎么爱你都不嫌多~手机毫无征兆地响了起来,我画符的手一抖,一道鲜艳的朱砂痕迹横桓在黄色的符纸中间。

「小樱帮我接下电话!」我手忙脚乱地擦着手上不小心沾染的朱砂,一边用蜡烛把画坏了的符纸烧掉。

火焰窜上了符纸,歪歪扭扭的符文在火光中显得怪异骇人。

等我处理完了这些,那边樱已经放下了手机,一边帮我收拾乱七八糟的桌子一边复述着电话里的内容。

大概就是过两天阴阳师协会又要搞个聚会,大家聚在一起看看有没有适合自己的单子或是商量怎么除掉比较棘手的妖怪。会议一般是某个家族的领导人或是新秀参加,这种事基本和我无关,现在轮到我去一次也是因为家里那个老不死的又出去云游四海了。

「您会去吗?」樱把我的卷轴收起来,歪着脑袋看着我。

「去啊,干嘛不去,还可以蹭一顿饭呢。」我擦着脏兮兮的木头桌子,漫不经心地弹了弹抹布上的灰尘。

难得有一次白吃白喝的机会干嘛不去啊,我坚定地秉持着有便宜不占王 八蛋的优良传统思想打算那天连中午饭都不吃了。

最近我穷的很,除了接受别人的委托除除妖收点钱外还兼职算命看风水算八字消灾降褐驱魔赶鬼等等封建迷信活动。价格公道童叟无欺,每天找上门的人还挺多。生意还不错,只是被城管撵地有点狼狈。

「需要我陪您吗?」

「不用,我自个儿去就行了。」我打着呵欠顺手把清洗过的毛笔挂到笔架上,到悬着的的笔在空中微微摇摆着。

「晚安。」

茂密而浓郁的草丛间,秋虫躲在草木的阴影中鸣叫。

我站在阳台上聆听着虫鸣,感觉到秋意似乎更加深浓。

——
第二日

我顺着我爸给我发的GPS定位导航站在一栋古色古香的大宅子前面,然后像个土鳖一样先拿出手机自拍了两张。

接着就靠在门边一心一意地p起了图片,加个滤镜除个黑眼圈之类的弄了很久。昨天晚上没睡好,现在眼皮底下一片乌青。

……

「你还不进去吗?」一个带着白色面具的男人站在我身后,他的身边空无一人。我回过头去发现自己好像是挡了别人的路,玩手机太放松一不小心把脚伸出来了。

「哦哦,马上。」我看似镇定地点点头,外表稳如老狗,实则慌地一逼。第一次来参加这种聚会身边没个人还真是瘆得慌,跟个看起来老司机的人一起进去应该保险一点。
  

等到进入到了宅子里面,看到周围的人身边都站着一两个一脸正气的式神,我不禁暗自懊恼刚才就是随便找条狗然后给它带个面具装作式神也总比独自进来的好。

不过我还是很庆幸没有带樱来。我暗暗环视了下周围,被阴阳师带在身边的式神一个个都人高马大凶神恶煞一看就是可以去玩摔♂跤的那种,女性式神也都是能够力退猛虎以一当百的样子。

跟我一同进来的男子戴着白色狐狸的面具,把脸挡了个严严实实。他身边也没有带式神,过了很久也没有人上来与他攀谈。

他拿着一个玻璃的保温杯,站在无人的角落里一口口喝着不明褐色液体。偶尔有人前来和他打个招呼,他也总是笑着回应。

时间一点点过去,除了我们这个冷冷清清的角落外,各个家族的人都乐于交际。直到我喝下了第四杯茶,突然感到一阵尿意上涌。去卫生间解决掉人生大事后甩着沾着水的手走回了大厅。

……

「王先生,式神的问题您还没解决吧,需要帮忙吗?」我看到一个穿青衣的男人背对着我,他身边站着一个头上长犄角的妖怪。

原来他姓王哦。我啃着一块酥皮点心一边站在高大的盆栽旁边看戏。嚼了几口觉着红豆沙的馅有点腻,就顺手拿起了长桌上的酸梅汤。

「哎,不打紧的,不打紧的。」王先生摆了摆手,红色的衣袖随着他的动作不停地晃荡。

「那就好……您要注意身体啊,听剹说您身上的气息不是那么让人舒服。」长着角的妖怪听到青衣男子叫它的名字,略略歪了歪头。

「老毛病啦,过几天就会好转的。」王先生的声音从狐狸面具中透出,温润的嗓音听起来有点沉闷,不知道和那个人所说的身体不好有没有关系。

之后他们又相互寒暄了几声,青衣男子就转身离开了。我抹了抹嘴角粘黏的残渣,嘴里还回味着桂花的清甜。不禁感叹有钱人家的厨子就是好,下次也要厚着脸皮来参加聚会。

我走回了原位,默默养精蓄锐打算一会儿换个地方再继续开吃。

整个大厅灯火通明,食物的香气飘散在空气中。男男女女都穿着传统的服装,在音乐声中三三两两围在一起相互交流。

正当我深吸一口气准备奔赴战场时,王先生突然喊住了我。

「小姑娘,你是第一次参加聚会吧。」

「啊,我?」我一开始还没反应过来他是在和我说话,直到发现周围并没有其他人。

「哦,是的。我爸让我替他来参加,他自己出远门了来不了。」

「不管怎么说,你父亲一定是对你的实力很有信心才会放心让你来吧。」王先生话锋一转「有没有兴趣接个委托?」

我对他说行,不过要付钱的。一只妖怪一百五,凑满三只四百。算命看风水算八字消灾降褐驱魔赶鬼消除诅咒价格面谈,消费五百以上赠符纸护身符二选一,熟人的话有优惠打个九五折。

他愣了愣,然后笑到「好。这是我的电话号码,具体情况明天再谈。」

王先生转身要走,我连忙拦住了他「起码先让我知道委托是什么吧,我也好有个准备。」

「我的式神诅咒了我。」

「啊?」我有点难以置信,难道式神也会背叛吗?我竖起耳朵,屏气凝神地等着他的下文。

「他诅咒我看到的月亮是绿色的。」

……

我不知道该摆个什么表情,目送王先生走出大厅离开了古宅,心里有点后悔接下这个单子。

(TBC)

评论(8)

热度(15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