珑二十四

数与轴【极东】

你我的命运是条函数,我将走上你不会走的路。

初中版

极东就像是一个反比例函数。他们有幸生在同一平面,因为自己的身份和使命而不得不越走越远。我们都知道在(-∞,0)∪(0,+∞)里王耀和本田菊漫漫长路中无限趋近却永远都不会有交点。他们相距最近时依然隔着数标轴,就如过去的无数个日月一样一个巨大透明的屏障横桓在二人之间,无法打破也无法触碰。明明是同一个函数随着|x|越来越大,在数轴上他们也只能在没有尽头的道路中走上不同的道路

身为一个极东写手我能做的就是扔掉数轴,哪怕在别人眼里莫名其妙大逆不道冒着被数学老师罚画反比例函数两百遍的风险也要坚定地把两道没有交集的函数交缠在一起,不管是花好月圆花前月下让他们拥抱彼此,互相连接组成一个渐渐圆满的圆。

——

高中版(数字我随便代的)

①设f(x)为奇函数,在定义域R上单调递减  f(王耀=3x+2)>f(本田菊=x+4)

中国国土辽阔,远远大于周边的一个岛国。
f(3x+2)>f(x+4)

在清政府腐朽无能的统治下天朝式微,长期以来夜郎自大,闭关自守,盲目排外,视外国为“蛮夷”,拒绝—切先进的思想和科学文化的传入。而刚刚经历过明治维新的日本习欧美技术,进行工业化浪潮。这次改革使日本逐渐跻身于世界强国之列,在各个方面已然超越曾经的大国。

3x+2<x+4

战争

f(3x+2)=-f(-3x-2)
(用初级脑补学把负号想象成四十米大刀和意大利炮)

②已知f(极东)是定义域为R的奇函数,当x<0时,f(极东)=1894x²+77x-918,求f(极东)的解析式。

解:当x>0时,-x<0

f(-x)=1894x²-77x-918

f(x)为R上奇函数

f(x)=-f(-x)=-1894x²+77x+918


王耀和本田菊身不由己地按着规定轨迹走下去

但就算是国家不同,语言不同,文字不同,起点不同,终点不同

还是仰望着同一轮明月呀

f(x)=f(0)=0

评论(5)

热度(78)